鱼羊羊

认真写写,随便看看
wb@鱼羊羊在吃鱼

【俊哲】龚俊和他的猫(完结)

☞治愈文学,双相救赎



  而龚俊注意到,他头发前的一缕白发,很白,白的既纯粹又亮眼,让龚俊想到小咪,他胸前也有一缕白毛,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摸。


  在这种地方,门口躺个流浪汉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,龚俊低下身闻了闻,没有酒味,应该不是那种神志不清的醉鬼。


  他蹲下身,拍拍这人的肩膀,轻声说:“兄弟,醒醒。”


  拍了好几下,那人才有反应,不紧不慢地伸了个懒腰,看见龚俊,突然窜起来,把他扑倒。


  龚俊一惊,就要挣扎:“喂,你干什么!”


  这人一开口就哭:“龚俊,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


  龚俊把他拉起来,站在一边整理被弄乱的衣服:“你认识我?”


  年轻男人眨两下湿漉漉的眼睛,眼睛很圆,好像猫儿一般,他说,我是小咪,你不记得我了?


  龚俊本来态度还算客气,闻言突然发了脾气,一把揪住他衣领:“别他妈的拿小咪和我开玩笑。”


  他危险地眯了眯眼睛:“我不管你是喝了酒还是脑子抽了,不要拿我的猫开玩笑。”


  这人叹了口气,莫名显得很委屈:“我知道……我就知道你不会信的。”


  龚俊松开他的衣领,冷冷看他一眼,开门,打算把这莫名其妙的人关在外面。


  这人却蹲下来,一把拉住龚俊的腿,眼泪汪汪的,他说,你就收留我一晚上,求你。


  他很可怜地说:“我流浪快一个月了,没有地方去,让我住一晚上吧。”


  龚俊不是什么滥好人,但他看着这人像猫似的脸庞,又有些犹豫。


  不知道小咪会不会像这样……四处求吃的,四处找地方住。


  龚俊叹了口气,侧过身体,你进来吧。


  ——


  龚俊去给他泡了一盒泡面,他说:“你怎么还在吃这个啊?”


  “我以为我离开你之后,你能过得更好一点,”这人低着脑袋,慢慢地吃面,“你不是都要转正了吗?”


  龚俊皱着眉看他:“你怎么知道的,我们之前,不认识吧。”


  “怎么可能不认识!”这人眼睛睁得圆圆的,“我都和你同床共枕快一年了,你说忘了我就忘了!”


  龚俊还是皱着眉头,一脸你在说什么的样子。


  这人叹了口气,喝完最后一口面汤,眯着眼睛,像只吃饱喝足的惬意猫咪。


  “你听我和你解释,我,叫张哲瀚,也叫小咪,”张哲瀚脸上浮现出一丝嫌弃,“这名字,取得好烂。”


  眼看着龚俊要和他辩论几个小时这个名字到底好不好听,张哲瀚及时打住了这个话题。


  “我是一个,咳,猫妖,前段时间刚刚修炼成人,我怕吓到你,所以那天自己开门跑了,”张哲瀚眼神诚恳,“我真的是小咪,就黄色,胸前一缕白毛的那只。”


  他指指自己头发上的白毛和橘色头发:“你看,我没有染发,而且这白毛还在!”


  龚俊沉默了一下:“现在都流行用童话故事来骗人了吗?”


  张哲瀚急了:“我真的是小咪……诶呀……你是不是经常给我买三文鱼罐头,睡觉的时候喜欢搂着我,经常和我闲聊,好事不好的事都告诉我,特别喜欢给我唱歌,刚开始听有点难听,后来我觉得还好,还有,你父亲,是不是还在戒毒所,我遇到你那天,你打电话把你父亲送进了戒毒所。”


  龚俊听的一愣一愣的,他张了张嘴,过去二十二年的世界观逐渐崩塌,他试图让自己保持最后的清醒:“你说你是猫妖,那你能……变回去吗?”


  张哲瀚嘶了一声:“这在我们妖精管理局是违法的,不过,要自证我的身份,也只有这个办法了。”


  龚俊睁大眼睛,又被张哲瀚捂住了,他轻咳一声,数道:“三,二,一。”


  而龚俊很明显地感受到原本能罩住他眼睛的手掌,变成了软软的,小小的,连一只眼睛都遮不住的。


  猫爪子。


  坚定的唯物主义者龚俊在这一瞬间直接被颠覆人生观念,表情呆滞了一会儿,张哲瀚——哦,也是小咪,对着他“喵”了一声。


  砰的一下,龚俊从凳子上摔下来了。


  ——


  张哲瀚喵了一声,然后又变回来了,不过他很快意识到自己并没有穿衣服,嗷的一声,张哲瀚窜进了龚俊房间,唯独留下愣在原地的龚俊。


  他回过神来,脸红红的,他想,小咪……身材还不错。


  张哲瀚在里面呆了半天没有动静,龚俊还处于失而复得和震撼我妈的复杂情绪中,他敲敲门,问,小咪?


  张哲瀚小心地开了一道缝,垂着眼睛,小声说:“你衣服好大啊。”


  确实……很大。


  张哲瀚的肩膀根本撑不起龚俊的衣服,露出锁骨和一侧肩膀,小猫对于人类世界的观念并不很了解,没有去拉衣领,只是睁着圆眼睛看着龚俊,意思是,你怎么还不帮主子我拉一下衣服。


  龚俊轻咳一声,伸手去拉,在触到张哲瀚皮肤的一刻又弹开来。


  张哲瀚,也就是小咪,真的,很漂亮。


  橘色的头发并不让张哲瀚显得非主流,反而变得很阳光很乖,像个随处蹦跶的小太阳,五官精致到让人移不开目光,瞳仁和眼睛都比常人要圆,龚俊忍不住,伸手碰了碰那缕白毛,小猫伸出爪子,很快又意识到他现在不是猫了,讪讪收回手,任由龚俊撸头毛。


  张哲瀚轻轻打了下呼噜,在他手心蹭了蹭。龚俊被烫到似的收回了手,不自在地清咳一声,说,我帮你把隔壁收拾开来吧?


  张哲瀚眼睛睁得很圆,他说,为什么不能和你睡……


  “两个大男人挤一个床,”龚俊叹了口气,“真的太小了。”


  而且,龚俊挠挠后脑勺,你是人了,不是……猫了。


  张哲瀚突然就焉头巴脑,他抓住龚俊的衣角,小声说,你不想要我了吗?


  “我吃的很少的,”张哲瀚低着脑袋,“我也可以去打工,不要丢下我,好不好。”


  龚俊看着他头顶毛茸茸的发旋,忽然笑了,拍拍小猫的脑袋:“你就算吃的多又怎么样,我养你。”


  他说,你不用去上班,还是待在家里,乖乖当我的猫,这样就很好。


  ——


  后半夜,张哲瀚还是来了。


  抱着枕头,在门口轻轻地敲门,差点把龚俊心脏病吓出来,以为闹鬼了。


  推开门,张哲瀚满头橘发乱糟糟的,睁着大眼睛,一见到他就扑进他怀里,都忘了自己不是猫了,骨架一撞,两个人都生疼。


  龚俊安抚性地摸着他的后脑勺,轻声问,怎么啦。


  张哲瀚死死地抱住他,说,打雷了,俊俊,打雷了。


  龚俊怀里像抱着团软乎乎的小猫咪一般,他把张哲瀚一路抱上床,耸耸肩,说好吧,今晚就允许你和我睡咯。


  张哲瀚也不知道害羞,进了被窝就往龚俊怀里钻,小猫的体温偏高,在怀里热热的软软的一团,龚俊先是手足无措了一阵,然后伸出手,轻轻圈住因为害怕微微颤抖的肩膀。


  过了不知多久,张哲瀚的肩膀放松下来,轻轻打起了呼噜,和小猫咪的没差,让人听着就心情舒缓,龚俊抱着他,一下一下去顺后背,心里被失而复得的喜悦充斥着,想来今晚注定无眠。


  ——


  第二天早上,张哲瀚伸了个懒腰,发觉身边已经空了,一看时钟,已经九点了,龚俊上班辛苦,想来早就走了。


  于是小猫一个人在家里,变出尾巴,自己和自己玩了一会儿,然后捧着脑袋,觉得有些无聊。


  忽然,小猫的眼睛一亮,对呀,他可以给龚俊做饭吃呀!


  找到家里的座机,张哲瀚打电话给龚俊,不一会儿就接了,龚俊声音温柔,带着安抚性地:“怎么啦?”


  “我今天中午给你做饭吃呗,”张哲瀚眼睛亮亮的,“你能回来嘛。”


  龚俊愣了一下,随即轻笑一声:“你会做吗?”


  张哲瀚弱弱地说:“应该……会吧……”


  龚俊权衡了一下,觉得放他去做饭还是太危险了,于是说:“你煮个饭就好了,我打包菜回来吃。”


  他想到什么,开心地乐了:“我可不想回来看见一只被炸糊的猫。”


  张哲瀚对着空气皱皱鼻子,哼了一声,说,好吧。


  “想吃什么菜呀?”


  提到这个,馋猫张哲瀚可就不困了:“鱼!红烧鱼!”


  声音脆脆的,还带着点少年的稚气,龚俊实在没忍住,心情很好地笑出声,好,给你带鱼。


  龚俊没食言,十二点一过,就拎着红烧鱼回来了,还有鱼香茄子,鱼香肉丝,总之,都是鱼。


  张哲瀚明白龚俊在迁就他,于是圆圆的眼睛笑的弯弯的,扑进龚俊怀里在他脖颈处蹭了蹭。


  龚俊去厨房看饭煮的怎么样了,意外发现还不错,至少能吃,就是有点硬,于是他又拉着张哲瀚,手把手教他要放多少水才合适。


  饭桌上,张哲瀚忙着吃饭,龚俊更喜欢看他吃,看了一会儿之后,龚俊说:“告诉你个好消息,我的律师证马上就能拿到了。”


  小猫抬起头,先是下意识为龚俊这一句好消息开心,然后才问,律师证是什么?


  龚俊给他把鱼刺挑出来,再一块块夹进他碗里。


  “就是我能当律师了,事务所也会允许我转正,工资也会高很多,”龚俊抬起头,向张哲瀚笑,“到时候我们日子会过得更好一些,我父亲的生活费也能承担的起了。”


  小猫听了好一会儿,突然偏过头去,龚俊一慌,以为是汤汁溅到眼睛里了,连忙去看,结果捧过张哲瀚的脸,小猫哪里有痛苦的样子,明明是不好意思放着他的面红眼眶。


  龚俊顺顺他的后脑勺,柔声问,怎么啦?


  张哲瀚眨两下眼睛,不好意思地低下脑袋,小声说:“没什么,就是……就是为你高兴。”


  “你还记得你遇到我那天吗,”张哲瀚轻轻笑起来,“你说你根烂在这儿了,我没有。”


  张哲瀚起身抱住龚俊,低声说:“现在你看到啦,你的根没有烂在这儿,你有美好的未来。”


  龚俊一愣,回抱住他,即便一米八的床依旧小的可怜,即便楼道潮湿的气味还是消散不去,但小猫说的对,他,最终还是没烂在这儿。


  他有美好的未来,和小猫一起的。


tbc.



  

  


  


  

评论(9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